晨光緣起


距我第一次投入帆船與大海的懷抱,迄今已超過十八年(1997迄今);從波濤洶湧的東北季風到波光鱗櫛的西南氣流,帆船與大海是我唯一的休閒活動。

1998年11月我買下此生第一艘帆船晨光號,一艘美國製的MacGregor 26X。在當時的時空環境,台灣的海上活動是被當局嚴格禁錮,晨光號因而岸置東部一段很長期間;2002年終於取得小船執照,但是仍不被允許下水,於是晨光號以陸上行舟出走花蓮。這一段過程,我曾敘說在「晨光網站」,至今仍有帆友談起那段艱困歲月。

有一次,與一群帆船初學者聚餐,談起為何學帆船,不只一人說晨光號吸引他學帆船;又一次,一位剛買船的船主說他因為晨光號才買帆船。類似的表白,使我確定對帆船的熱情是會傳染的。

我熱情不綴的學習帆船知識、練習航海技能、取得美國ASA帆船教練認證,卻從未打算以此教導別人,更未曾想望開設帆船學校,可是,看到那麼多熱愛帆船的朋友需要帆船知識和航海技能,需要有人壯膽陪伴航行,逐漸動搖我獨善其身的自私。

帆船的知識技能博如大海,我還有很多需要充實習,況且「知」與「教」是截然不同,但我深信「教」與「學」可以相長。

讓晨光海洋成為您進到帆船世界的踏板,進而相互砥礪成長。


晨光海洋

CEO 呂夏珍(玉山)謹誌

2015-01-06

Copyright © 2016 Dawn Light Ocean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