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A

關於ASA

美國帆船協會(American Sailing Association)成立於1983年,協會的使命:教人安全而自信地航行。為了實現這一目標,ASA著手建立標準,以衡量帆船手的知識和技能水平,在美國這是第一個適用於龍骨帆船的統一標準。

研究其他國家提供的課程方案後,ASA的創始人選擇了加拿大帆船協會(CYA)“學習巡航(learn to Cruise)”課程計劃,並授權在美國的使用;藉此,ASA不斷完善和擴大其教育體系。

如今,ASA是由帆船學校、租船公司、專業帆船教練和帆船航員組成的協會,擁有遍布美國,以及在歐洲、日本、中美洲、台灣、中國大陸和其他遠東方國家300多個附屬帆船學校。這些經ASA認可的學校,對符合標準的個人提供ASA認證。迄今,ASA學校已認證近五十萬名帆船手!

ASA系統有八個主要認證標準,從龍骨型帆船基楚航行(ASA 101, Basic Keelboat Sailing)到離岸航程作為(ASA 108-Passagemaking)。無論你的目標是到國外租船或在週末短暫而自信的航行, ASA帆船教育系統都可指導你學習帆船理論,實踐帆船航行所需的技能,並建立你的知識基礎,安全而合法地航行。



ASA教育系統

 


ASA 101,龍骨型帆船基楚航行

白天在輕風到和風(0-20節/時)和海象,學會操縱20' - 27'單桅龍骨帆船。學習基本的航海術語,帆船部件和功能、掌舵的口令、基本的調帆技能、帆船航向操縱、浮標識別、航海品德技能,以及航行安全,包括基本的導航規則,以避免碰撞與危害。


ASA 103,基礎沿岸巡航

白天在輕風到和風(0-20節/時)和海象,學會操縱25'-35’引擎輔助動力的單桅龍骨帆船。學習巡航帆船術語、基本帆船系統、輔助引擎操縱、泊靠程序、中級的調帆技能、導航規則、基本沿岸導航、錨泊、氣象、安全和航海品德技能。




ASA 104,租船巡航

學習在和風到強風(20-40節/時)和海象,操縱30'-45'引擎輔助動力的單桅龍骨帆船,巡航在內陸/沿海水域多天。學習補給、帆船各系統、輔助引擎、進階的調帆技能、沿海導航、錨/泡泊、泊靠、緊急應變行動、氣象等等。


ASA 105,沿岸導航

學習船隻安全地航行在沿海或內陸水域的導航理論,本課程僅理論課程,並無實際航行導航實作。實際教授這門課程的練習應用是ASA106高級沿海巡航。




ASA 106,進階沿岸巡航

約30到50英尺帆船的船長和船員,學習在任何條件下安全巡航沿海和內陸水域。


ASA 107,天文導航

學習安全地引導一艘帆船航行在離岸航程所需的天文導航原理。實際教授這門課程的練習應用是ASA 108離岸航程作為。




ASA 108,離岸航程作為

學習作為帆船船長或船員,安全地航行在離岸航程;需要天文導航。


ASA 110,基本小船航行

學習操縱中央板或多船體的帆船,航行在微風至和風(0-20節/時)和海況。學習基本的航行術語、調帆技能、帆船航向操縱、航員的責任、航海品德技能,及航行安全,包括防範翻船/翻船回正及導航規則,以避免碰撞與危害。




ASA 113,拖拽式多船體標準

在ASA113標準和認證已經取消。相關內容現已包含在最近更新的ASA110基本小船航行和ASA114雙體船巡航。


ASA 114,雙體船巡航

學習作為具有輔助動力,大約30至45英尺長雙體的巡航帆船船船長和航員,住宿船上,在中度到重度風和海況下,航行在內陸或沿海水域多天。




ASA 117,基本天體認證

學會運用基本的天文導航的理論和實作,使用六分儀和航海天文歷,以確定在海上經度和緯度。


ASA 118,停泊認證

學習配備船內機或舷外機(單引擎)船隻的基本停泊技能。探索基本理論和操作停泊和離碼所需的技巧,以有效的方式,無損壞或傷害。




ASA 119,氣象認證

學習正確使用氣象資訊,在當地和長途航行中,規劃和航行中調整導航。學習使用最新的技術工具這及傳統的技能來預測海上氣象。


ASA 120,雷達認證

學習安全而有效地使用小船雷達在繪圖、海圖導航和避碰,包括雷達原理及雷達操作的實際問題。



Copyright © 2016 Dawn Light Ocean. All Rights Reserved